2015年5月4日 星期一

【國父紀念館】無菜單料理把餐廳當自己家-饗受狄咖的私人廚房!


 

饗受狄咖

地址:台北市延吉街131巷1弄52號4樓
粉絲團: 饗受狄咖的私人廚房
官網: http://i.dica.tw/

登登登~ 歡迎回家!
你一定沒想過這裡會是一家私人餐廳! 秘密的在台北某一處溫馨的經營著! 每天
接待組客人,在這裡似乎會挖掘到不少小故事呢! 我想大部分應該都是同學
聚餐歡送、家庭聚會等等,若想要製造一些小驚喜,來饗受狄咖就對了!


朋友都很驚喜的問我說為什麼會發現這呢? 後來想想終於恢復記憶,主要是為
實現個人8月的生日願望,約三五好友到料理廚房每人必須準備一道菜,
大家完成後在一起品嘗,所以在google輸入關鍵字廚房租借、私人廚房等等,
所以才找到這了!不過也還好這樣,才不會錯過這麼特別的秘密餐廳! 只要有來
過的人都給予很高的評價呢!

IMG_2581 
而今天是為了提早慶祝某一位朋友生日,讓大家有surprise的感覺所以只告訴
地址不說吃什麼,大家只知道是無菜單料理,就傻傻的赴約! 果然不太好找,
但用心還是可以找到啦! 附上在狄咖粉絲團提供的地圖!


1898254_1019901928039996_4114805112871018103_n 
而饗受狄咖預約和消費方式在一進門的海報上也寫得很清楚喔!
用餐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六
PM6:30~9:30
消費方式:$600/1
基本消費:$2400 /4人以上人數收費
一般是沒有加一成服務費,但是如果你們來小酌就請多加$200清潔費囉
預約的方式:
電話:0978113557 (line)
IMG_2580

在饗受狄咖的官網上有介紹私人廚房的由來,最主要是老闆娘本身也是愛煮菜
的人為了小朋友的健康所以親自下廚,身邊的人只要吃過都很喜歡! 於是從
豬腳式泡菜滷肉燥開始成為招牌菜! 所以除了每天只接一組客人外,也
有在接便當定單和宅配! 便當好像是附近的人才有!真是幸福!

IMG_2583

餐點附上的紅茶雖然是無糖的! 但也太好喝了吧! 一般無糖的紅茶都讓我
喝了一口就擱在旁邊,感覺寧願喝水還比較好! 不過狄咖的紅茶果然不
一樣! 紅茶的香味淡雅不突出但卻也清香! 完全不苦澀! 如果加糖感覺反
而會破壞它的原始風味!

IMG_2584

這道胡麻菠菜一開始就準備好了!   還刻意擺成愛心狀非常可愛! 醬汁調的剛
剛好! 還滿像西餐一開始的沙拉,可以算是今天的開胃菜吧!
因為朋友加班的緣故,老闆娘很貼心的等到7:30才上菜! 所以大家都可以吃到
熱騰騰出爐的佳餚!

IMG_2592

白飯上還灑上營養滿分的奇亞子,話說現在對它很敏感,因為前不久才被
客人翻白眼 奇亞子和亞麻仁籽不能規為同一類~ ㄚ就一個是種子一個是果
實,都很營養ㄚ~

IMG_2593

這道菜是醉雞當初有特別和老闆娘提到,在上菜時還告訴我們它和一般
做法不太相同,因為我(老闆娘)喜歡亂搞變不同花樣! 吃起來有酒味(廢話)
味道特別,和之前吃到的醉雞單純濃濃的酒味不太一樣,但本人味覺有點
鈍,吃不出搞了什麼花樣! XD

IMG_2594

這道菜是韭菜花炒香菇(什麼菇我忘了),算是非常家常菜的一道! 話說
我媽媽煮的菜也很好吃! 印象中她似乎有煮過類似的! 但好像狄咖吃起
來比較清爽口感也較好~XD 但媽媽的家常菜還是第一名啦~

IMG_2598 
這個是蝦煲~一般如果是蝦子的話我都習慣剝殼,但狄咖講究不加味精等調味料
我想食材方面也會嚴選! 而且殼也煮的好入口,所以除了蝦頭、蝦尾以外,其它
都一併吃到肚子裡~ 好吃又美味!

IMG_2599

這道的話是花椒炒魚片,老闆娘還特別詢問要麻辣還是泰式口味的魚片
有實力的廚師完全現場可以變更口味! 她也有提到花椒麻辣醬是自己調
味炒的! 那當然要嚐嚐囉! 果然吃起來不死辣帶點麻麻的口感! 超級下飯!
別擔心!飯可以再續!

IMG_2600

這道是櫻花蝦炒高麗菜!  在沒有加味精的情況下還可以帶出高麗菜的甜味!
非常高招! 高麗菜的炒的偏脆! 炒的軟爛或者清脆我都可以接受! 不過若是
老爸應該會嫌太脆! 畢竟老人家呀! 

IMG_2601

還有竹筍排骨湯! 這個和媽媽煮的就很像了! 我想完全是家常菜的代表!
若是懷念媽媽的味道或者想吃中式料理的外國人都超推薦! 

IMG_2591 
這個絕對可以榮獲今天第一名,或者是我吃過中菜以來最好吃的前三名!
好笑的是我還沒吃的時候,身旁的朋友先吃下一口,第一次聽到她的驚
呼聲,完全露出大嬸的讚嘆聲! 話說這是滷控肉嗎? 竟然說不出它的菜名!
這個讓蔡媽媽完全黯然失色! 皮是皮、油脂是油脂、肉是肉,三個加在一
起又完全融合,重點是一點也不油不膩不死鹹! 老闆娘!!在給我一碗飯!!
朋友走時還打包呢!

IMG_2602

今天意外的是沒想到有準備蛋糕! 我還請朋友買呢! 早知道就吃老闆娘的
古早味蛋糕! 完全是現做的喔! 超級厲害! 綿密又充滿雞蛋的香氣! 老闆娘
真是多采多藝! 因為後來有告訴她朋友生日,還很貼心的準備蠟燭! 

在閒話家常當中得知原本有蘭嶼的飛魚可以吃,但我們不太能吃辣,所以
沒有口福吃到! 嗚嗚嗚! 而且私人廚房完全保有私密空間,三五好友不用怕
在餐廳吃飯聊得太開心笑得太大聲,或者怕聊天內容被其它人聽到覺得太
白吃! (雖然在餐廳好像也沒在care) 但這裡完全像家裡一樣,超舒服! 老闆娘
完全是進退得宜的好主人,親切不失幽默偶爾串場聊聊天! 但又給我們自己的
人時間! 超棒! 今天菜單100%喜歡,如果要排出前三名的話應該是
蛋糕>花椒魚>滷控肉!! 這樣用心的料理絕對100%回流! 吃完後立馬推薦同事!
而且私人料理除了稀有性和噱頭,也是靠口碑宣傳出去,料理絕對要讓人喜歡!
大家快來嚐嚐! 記得要通通吃光光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