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

【大推】有夢想有堅持的特色小店,hi, 日楞 Ryou Caf'e,我一見鍾情!


IMG_2328

無毒農業在地小農友善環境」我只要看到這些關鍵字就會稍微留心
下!  某天瀏覽早午餐時看到日楞咖啡的食記介紹,光是店內的擺設、菜單
覺得一見鍾情,心裡OS: 這不就是我喜歡的style!  而上下游新聞集也有對它們做
一篇報導,詳細內容可參考: 從土地出發去愛,這兩位創辦人都因為參加國際志
工而認識,分別為明峰與阿狄,開了日楞咖啡也是希望可以實踐共同理念:  


永續生活、友善環境的想法,店裡使用無農藥、除草劑的農作物、花花草草
利用雨水澆花,希望顧客都可以吃光光餐點,達到零廚餘的目標,這些種種
原本都是最基本的生活方式,但為了方便、利益情況下,支持以惜物過日子的
變得格外不一樣,雖然無法改變別人,但至少從自己做起。

IMG_2324

店裡面有一處為 日楞小舖,主要和一些理念相同的創作者合作,而且偶爾也會
舉辦一些活動,像是農耕講座、旅遊分享等等,而且有看到店家以前的部落格
>>這裡,一直強調他們要像太陽公公一樣,日落而息夜晚的時間是他們自己的
,這樣一邊工作一邊過自己想要的生活,我想是每個人的夢想吧!  

IMG_2306

IMG_2308

店裡還有一隻可愛的店貓,在日楞粉絲團  看到過年休息時,貓咪在店內往
門外看,路過的人看到都很擔心老闆有沒有餵食牠,所以主人就一直在粉
絲團告知大家不用擔心~這隻貓咪有很多人的關心!  非常可愛!  而店內座位
除了一般桌椅外,也有像和室般需要盤腿坐位置,非常有氣氛!

IMG_2318

這天是平日的時後來的,在去之前有稍微做一下功課,這裡有提供wifi,
平常沒有時間限制, but  當我在看菜單時店員告知有2個小時的用餐限制
,雖然頗意外但也可以接受,我點了心頭軟法式吐司和熱拿鐵,因為非
在早餐時段所以沒辦法搭配套餐,所以比較起來稍貴了一些,但東西真
材實料所以也就覺得划算!

IMG_2302

IMG_2299

店內的菜單以插畫式設計,不只有告訴你有什麼餐點,而是告知從哪兒來
讓人吃的放心,也吃的到一股濃濃的人情味!  餐點送上前會先來一杯薑茶,
嗯~應該是薑茶沒錯,因為時間有點久忘了XD

IMG_2305

而心頭軟法式吐司光是看擺盤就覺得非常有質感,這絕對和美式的早午餐蛋、
火腿、吐司有著很大的區別!  (純屬個人觀感)  先吃沙拉、單吃時帶點苦味,淋
上沙拉醬並沒有搶走生菜的風采,不過本身對於很生的生菜並不愛,所以它
的分量剛剛好,覺得可以接受!  磨菇單聞味道就非常吸引人,吃下的第一口
甜甜的奶油香撲鼻而來,我想再來兩三盤都可以嗑光光!  接著,主角法式吐司
我只能說"太" "好" "吃" 了!!!!     跟之前吃到的法式吐司截然不同,沒有咬下去
的空虛感,夾層蓬鬆綿密的感覺!  如果不用淋蜂蜜也覺得非常夠味!  大推薦!

IMG_2311

店內的咖啡也非常濃郁好喝,咖啡和奶泡搭配得恰恰好!  

IMG_2309

整家店的感覺非常棒! 繼什物之後會想要在來無限多次的店!  店內到處都可以看
這家店的叛逆與堅持,像是店內提供插座,大家可依照自己的意願零錢捐,
達到使用者付費的概念,他們也會把這的款項捐給需要的單位,店內也會不定
期舉辦零廚餘打折活動,深深覺得消費者是需要被教育,而不是花錢的就是大
爺! 當你在抱怨農產品外觀不好看時,當你覺得這季的水果沒有之前甜時,是
否曾想過就是這些零零總總的抱怨,讓商家為了達到零負評因此而添加有的沒
的得添加物,好讓你吃進去都和之前一樣! 當在怪黑心食品之前,是否想過自己
的消費模式需要一點包容與改變?  

IMG_2325

IMG_2327

店家會不定期的推出不同的菜單料理,我想每次來都會有不一樣的感受!  
  日楞位在台電大樓捷運站附近的巷弄內,還滿好找的! 有空過來走走唄!

日楞 Ryou Caf'e
地址: 台北市浦城街24-1號
營業時間: 8:30~17:30
粉絲團: 日楞 Ryou Caf'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