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

【台灣好行桃園】三坑老街+大溪老街+at cafe早午餐!


IMG_2240

關鍵字: 台灣好行#慈湖線#at cafe#優格
台灣好行真是小資女或者背包客的好朋友,想當初到日月潭玩時也是靠著它遊山玩水!  
(日月潭遊記),而這次的路線剛好慈湖線都會經過,非常方便!
以下是它的路線停靠站
『    桃客中壢總站⇔山仔頂⇔百年大鎮⇔桃客龍潭站⇔龍潭大池⇔桃園市客家
文化館文化路活魚街⇔石門大草坪⇔文化路活魚街⇔三坑老街⇔石門水庫
(坪林收費站)好時節農莊⇔大溪老街⇔大溪陵寢⇔慈湖  
而票價也不會太貴,一日卷無限次坐只要100元! 原本當天還要到慈湖,但時間
有點趕只好作罷!  第一站先到中壢SOGO附近的at  cafe吃早午餐!



IMG_2200

at cafe位置還滿好找的! 走進巷子裡立刻可以看到! 第一眼就覺得這就是我夢想
咖啡店,復古的木頭裝置、乾淨整潔的環境,沒有過多的華麗裝潢,但卻
給人如家般的感受!  這樣的設計也滿像日式的洋果子店呢!  我們是在過年假期的
最後一天去的,店裡生意不錯~所以2個人的話只剩吧檯的位置,後來也陸續來
了好幾組客人,菜單內容簡單,但每個品項都很吸引人~ 我點了火腿蔬果貝果、
拿鐵,朋友點了雙享堡早餐套餐,可以選擇一個麵包搭配兩種內餡,還有自製
優格和一杯飲料!

IMG_2204

火腿蔬果貝果看起來很簡單,吃起來也會很普通吧~這是還沒吃之前的想法,
不過吃下第一口後就覺得不一樣~貝果熱得剛剛好,口感上不會太硬、Q彈
度也有,而且重點是不會一直滴汁,吃完後手也不會弄得美乃滋都是~很清
爽好吃!

IMG_2219

拿鐵的味道也不錯! 可愛的是送過來的店員還特地告知本身是新手,所以如
果味道上有什麼問題可以在和她說,真是太客氣了! 想想當初在伯朗拉花的
時後,就非常能夠體會他的心情!

IMG_2223

因為本身也有在吃優格,所以對於不同人做出來的味道都很好奇! at cafe的
優格偏水一點,也是走無糖路線但並不會太酸! 配上一些些的果乾味倒挺不錯!

IMG_2221

IMG_2222

除了後來來了一組女生客人很吵之外,其它人都是小聲的聊天,充滿愉
悅的表情沒有明天就要上班的苦澀心情,剛好這附近都是高樓大廈住宅區
,可以把這裡當作轉換心情的充電站,咖啡店對我來說就是不可或缺的抒
壓去處!

IMG_2210

af cafe
地址:   桃園市中壢區慈惠三街15714
營業時間: 08:00~18:00
-----------------------------------------------------------------------

IMG_2231

關鍵字: 三坑老街#星期一公休#花海
吃完早午餐我們來到三坑老街,從下車處走到這還有一段距離,不過標示還
滿清楚的! 這天來的時後,飄著細細的小雨,原本以為過年會很多人的說,
沒想到只看到小貓兩三隻,這樣也是不錯啦! 至少不用人擠人!

IMG_2229

正當我們在enjoy過年不用搞得烏煙瘴氣的時後,慢慢覺得不太對勁!這裡的
店家好像營業的只有2、3家,其它都給我休息啦! 我還以為過年會特別營業
呢! 結果他們毫不客氣的放假去!  

IMG_2236

非常懊惱為什麼吃不到阿香菜包,沿路一樣說著好想吃菜包呢! 這裡的巷子
很短,後來上網查三坑老街主要是桃園著名的客家聚落,以前還有龍潭第
一街的稱號,雖然現在已經沒落,但還是可以看到許多歷史的蹤跡呢!

IMG_2234
IMG_2239

原本失望的準備離去時,發現永福宮的左方小路感覺別有洞天! 反正都來了
就到處走走唄! 意外的發現一片花海,感覺自己很幸運! 應驗了一句話就是
上帝關了一扇門,必定會再為你打開另一扇窗,哈哈哈!

IMG_2248

但是我是非常有sense的遊客,絕不會跑到田裡要拍照,明明有觀賞的路可
以拍~偏偏要跑到田裡,真是有病! 這天因為有點霧、又加上下了小雨,感覺
身在瓊瑤戲中的意境,不過我應該是演採花的阿桑~XD

IMG_2243

----------------------------------------------------------------------------

IMG_2251  
關鍵字: 大溪老街#宜蘭8包仔#蔡記麥芽糖#阿嬤糯米腸專賣店#金字塔三角湯
圓,這次是第二次來到大溪老街,之前大學就有聽住在桃園的同學說過,但他們
這裡沒有什麼不怎樣等等,我想應該是太熟悉的緣故,第一次來時是走小
路線剛好順便來看看,但這次再來還是覺得挺新鮮! 在大溪就可以待滿久的,
小吃、玩玩打彈珠,累了還可以在公園休息,非常愜意!

IMG_2252

今天行程感覺可以玩個綜藝節目的接龍遊戲,這家宜蘭8包仔賣的包子一律10
感覺挺划算的! 我買了黑糖麻糬、泡菜肉包,味道還不錯! 雖然還未到驚豔
的程度,但價格上討人喜歡! 也有人買了一大袋回去呢! 這裡也有直接賣生的
喔!但似乎有限制口味,有點忘了~

IMG_2257

接著這個蔡記手工麥芽花生糖似乎大有名堂,排隊的人也很多,沒錯我也是被
人群吸引過來,看老闆在製作的過程中覺得新奇,感覺就是單純用花生粉+麥
芽糖翻炒而成,卻可以有這樣的口感和味道,實在厲害! 

IMG_2268   
不僅感嘆這樣的傳統手法與功夫還有多少人肯做呢? 每個環節都需要重覆再重
覆,每天周而復始,對於年輕人來說應該會變得無趣與疲乏,但老一輩的人就
是有這樣的精神,實在佩服!

IMG_2275

回家拿給挑剔的老爸吃,他吃完後也讚不絕口,但又拋下一句每天不要吃太多
因為糖分很高! ㄚ是不錯啦!但我又不可能常常跑去買,所以是OK的~
它吃起來層層相疊,但卻不黏牙! 隔天吃雖然有點硬但還是好吃!如果再去還是
會再回購!

IMG_2282   
我必須說看起來好像吃很多,但實際上是每樣都點一些些喔!XD
第三站來到糯米腸專賣店,看到糯米腸就覺得莫名想吃! 但在大溪老街上
也有很多賣糯米腸、香腸的! 總覺得看到誰賣什麼不錯,整條街都會一窩蜂的
改賣那樣熱門的東西,所以很容易知道現在流行什麼~

IMG_2279

我們選了拼盤式的組合只要100元,兩人吃剛剛好! 吃的時後覺得主角糯米腸
反而還好,到覺得香腸和米血很好吃~尤其是米血非常Q彈,不會蒸的太軟爛!
似乎熱騰騰出爐後又馬上把它冷卻一樣~有點像滷味的FEEL~逛累了,但又沒
有很餓時,推薦來吃糯米腸專賣店喔~

IMG_2285

最後一站來到金字塔三角湯圓,這家生意也是很好,除了有名三角湯圓外,也
滷好的豆干等小菜隨你挑,因為我們還滿飽的~所以只點了三角湯圓來著!以
覺得鹹湯圓很怪,有點像是變化板的肉圓,可是卻是加在湯頭裡,所以不能
理解後來發現還滿搭的! 

IMG_2288

我為了找這家店的店名叫什麼,所以在網路上查了一下,發現評價好像都普普
我是覺得湯頭比我想像中的不鹹,主要也是因為吃外面的食物都覺得太鹹的緣
故,但他們的湯頭鹹度還算OK! 湯圓的部分味道、口感都還可以~ 只能說是
一般的小吃店都會吃到的味道! 如果不用排隊可以來吃吃~

IMG_2292

今天又是充實的一天! 感覺台灣還是有很多地方沒去過! 只要用心品味,到哪都
可以有新鮮的體驗以及不同的發現! 我要繼續探險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