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5日 星期五

【吃吃喝喝 】我在台北福容阿基師花市茶樓遇到最愛的阿基師♥



原本這陣子就打算帶爸媽出去吃好吃低,又加上發票中獎1000元! 說好的大餐馬上成行! 一開始是選定八腳老大,但若加上非常能吃的哥哥想說3000元以上跑不掉,為了省錢改到阿基師掛名的茶館~  一直都非常喜歡他,樸素、誠懇又可愛的樣子,實在討人喜歡! 

在吃飯的前天晚上,在網路上google評價想知道哪道菜必點,結果赫然發現評價似乎很不好,大部分都在說服務方面有多差多差等等,餐點很不怎麼樣~ 也有人提到其實阿基師在廚師料理方面,手藝其實不怎麼樣,只是很會經營自己,對於餐廳的評價有點怕怕的,但對於阿基師的其它說法,其實沒什麼感覺,或許另一面我不知道,但至少現在我願意相信他所表現出來的是真實的~


全家人風塵僕僕坐著捷運,走了一大段路才來到建國南路上的福容飯店,本來一直murmur碎念想遇到阿基師,才走進門竟然看到本人!! 前一組有人在跟他拍照,結束後立馬說我也要拍!!阿基師本人沒有節目上看起來這麼小隻,難道是廚師帽加持? 還是身材其實很厚實的關係?
總而言之,本人看起來容光煥發,很有福相的樣子!



阿基師茶館位於2樓,結果竟然與順園同區,因為順園外觀給人神秘、日式的感覺,和茶館的形象不太符合,還特別詢問一下服務人員才確認! 一直抱持戰戰兢兢的心情深怕遇到服務不好的人影響吃飯的氣氛,不過還好人都還不錯! 不過會和日本料理同一空間,還真有點怪! 可以說是節省、妥善利用!



繼上吃開飯後已經是1月的事了! 原本在存全家人去澳門旅遊的錢,但那陣子發生很多空難事件,導致於怕怕的! 所以放棄作罷~ 真開心這樣全家人一起吃飯! 真希望可以讓爸媽好好的退休,享受之前沒有體驗過的事,但真怪自己不爭氣,到現在賺錢也非常掉漆~悲




每次去餐廳吃飯我都會叫他們點自己想吃的,但每次到最後都沒個主意,還是變成我在點,真是低! 這次用餐總共點了蟹黃蒸燒賣、芋頭糕、蜜汁叉燒肉、臘味蘿蔔糕、東洋魚炒飯、避風塘軟殼蟹、鮮蝦腐皮捲、流沙包在加一個魚湯(名字忘了!),總共消費金額為2069元!其實不貴! 扣除1000元中獎發票來說,我只付了250元! 哈!真划算!


前菜這個不知名的東西,真的味道不怎麼樣! 不如不要上!


蜜汁叉燒肉在網路上評價好像不錯? 難道是我看錯? 我以為會是熱的!但卻是冷盤來著! 肉質普通,沒有覺得非常"嫩",調味也沒有非常特別,整體普普!


蟹黃蒸燒賣這個我沒吃到! 不過應該是安全牌,家裡的人吃到時表情普通~


芋頭糕、味道還不錯,可能是我愛吃芋頭的關係! 口感鬆軟,若不一口咬下,分批吃的話會變的散開不太容易夾起!


臘味蘿蔔糕,哥哥說好吃!我也覺得不錯! 


東洋魚炒飯,我不太喜歡,飯有點硬、還是這就是所謂的粒粒分明? 味道普通,不過哥哥很喜歡,但他的口味都不太能相信!


避風塘軟殼蟹這算是今天味道上比較特別、令人記憶深刻的一道菜,主要是在和其它菜比較下來的話! 除了蟹殼炸的酥脆,配料的豆酥整個好吃!非常下飯!


鮮蝦腐皮捲我是覺得還可以~但家裡的人覺得有點油!


充滿薑味的魚片湯,正確的名字忘了! 味道不錯,不會死鹹,剛好去去油膩!


最後一道菜流沙包,還等了一下子呢! 老爸老媽不耐煩的說! 還好還滿好吃! 整個滿滿的蛋液流出來,熱騰騰的非常好吃! 除了避風塘軟殼蟹榮獲今天第一名!

今天吃飯也非常好笑,每道菜爸媽都會提醒我拍照! 真是可愛! 台北福容阿基師花市茶樓,服務上並沒有覺得不妥,所以網路上的評價還是僅供參考,來了才知道! 但餐點上,也許憑著阿基師美名,所以特別期待,但餐點上實在普通! 沒有一道菜是非常驚艷! 這樣變得很像在吃一般普通的餐廳,雖然並不影響我喜愛阿基師的心情,但對於想來嚐鮮的人會建議不要抱持太大期待! 若是要帶客人來吃可以選其它更好的地方!阿基師我還是愛你的! 但餐點就是實話實說!



台北福容阿基師花市茶樓
訂位電話:(02)2701-9266 分機#323。
(不過照這樣打去根本無法打分機,會直接轉總機)
地址: 台北市建國南路一段266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