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8日 星期四

我的後花園迪化街-鹹花生+248農學市集!


(12/5)
今天又是難得一天的休假日! 早就列好採購清單~其中一個項目就是綠藤生機的洗面乳和卸妝乳! 綠藤生機主要是在社企流上看到的! 他們也是希望可以創造安全健康的食品環境,所以找到了活的芽菜,於是發展利用芽菜延伸出許多週邊商品,而今天想要購買的臉部清潔用品也是如此,在毒害充斥的社會裡,理因多支持這一股清流!




之前對於迪化街的印象,總是來到過年過節特別熱鬧! 一大堆賣年貨的店家! 總感覺與我無關,近期來到迪化街感覺到一股新意,不像以前雜亂現在還帶點台南老房子的FEEL! 而且過去總是到辦年貨的尾巴就離開了! 這次為了找248農學市集(有販賣綠藤生機的店面),走到了迪化街的後頭(248農學市集地址為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59號),竟然還發現evernote的台灣總部,位在1樓的環境真是太好啦! 與老房子共生,在這工作真是一大享受!還有缺人嗎? XD

農學市集和我想的不一樣! 之前同事說有到天母的農學市集,主要是用擺攤的方式,所以我以為大稻埕的也差不多! 結果是有一種復古雜貨店的FEEL! 這張照片怎麼有種戲說台灣的拍戲現場! 店裡只有一個人在顧(會不會很無聊壓!)


店裡還有提供座位,因為有在販賣紅豆湯! 如果是外地來旅遊的客人,倒是一家不錯的休息站!


其實店內商品不多! 但都帶給人一股健康、新鮮的感覺! 真希望每個人都可以真正了解食材並且支持有理念想法的人,不要讓那些黑心商人傷害我們的健康荷包還賺飽飽!



來的時候只有賣我要的卸妝乳! 立馬買回家試看看!


不太確定這週邊的人是否也會來這光顧! 不然我到的時候都沒什麼人! 也太冷清了! 加油!買完後,準備啟程回家,走在這條街上冷不住想要把這裡都走遍! 回家做個功課改天來個迪化街一遊! 結果在路途中看到一家很吸引人的店"鹹花生",因為店面的擺飾我以為是一家專賣甜點蛋糕的店舖,結果進門發現還別有洞天!





店裡除了甜點蛋糕外,也有提供餐點內用! 而且在走進一看還有另外一家餐廳! 名叫孔雀,主要是吃歐陸料理的! 這樣兩家不同風格的店結合,可以互助戶益! 店裡擺飾簡樸、乾淨! 地磚似乎有特別挑過,這樣的裝潢很符合這裡老房子的概念! 坐在窗邊喝著咖啡看著書,好不愜意!


後來在網路上查詢才知道原來這家店原本是開在泰順街上,但房東要把房子賣掉所以才遷移到這! 重新改變陣地相信又是一段辛苦的過程! 鹹花生招牌餐點好像是肉桂捲來著! 但本身對於肉桂怕怕,所以點了一杯拿鐵和一個法式鹹派!餐點的部分如果套餐你不要黑咖啡要換拿鐵似乎無法補差價,這樣來說的話變成單點就稍嫌有點貴! 所以我就全改了單點方式!


鹹派的部分是好吃的! 但因為有吃過別家產生了比較心理! 所以比較起來相對普普! 心目中好吃的鹹派目前還是什物的法式鹹派唷! 咖啡的部分是好喝的! 濃郁的咖啡香配上牛奶,該有的都沒少呢! 形容得很抽象吧!主要是之前喝到的拿鐵經常有幾點無法接受,有時候咖啡味太淡!牛奶太多! 不然就是咖啡感覺像是有加水一樣! 喝不到牛奶綿密的口感! 鹹花生的咖啡就是恰到好處!


這就是鹹花生在進去的風景! 很像世外桃源呢! 而且他們還特別說明這裡的花草都是自己種的,有空可以多在這仔細欣賞呢!






很喜歡這段寫在牆壁上的字"一件很美很小的事",字型很符合這裡的風格,一點也不突兀! 話裡的意思也像是代表在這的情境! 我自己解讀成: 生活中充滿著無限的慾望,人總是以為得到了大家夢寐以求的享受後,會覺得人生美滿幸福,但殊不知真正讓你快樂的其實只是簡單的會心一笑,它或許只是一件很小很小的事情!


鹹花生
地址:台北市迪化街一段197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