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日 星期一

【我是小廚娘】爆紅番茄飯,新手不敗款!


最近突然在FB或instagram看到番茄飯瘋狂轉載,不知道在紅什麼耶? 好像也不是首創食譜,不過看到有身邊朋友在做,一整個心癢癢,又加上烹飪方式非常簡單,只要把材料準備好,通通放入電鍋裡就完成了~懶人料理完全符合料理白癡的我來做~
雖然聽起來非常簡單,但還是在知名的愛料理APP找看看其它人的做法,說實在,這個APP也太方便了! 只要搜尋關鍵字,就會幫你列出做法、食材,你還可以根據食材列出採買清單,實在太人性化了!
愛料理APP下載區http://mobile.icook.tw/


所以我參考了知名美食食譜家蘿瑞娜的瑞典主婦手札,有提供番茄飯的食譜做法,結合了一些內容在加上自己喜歡的食材~ 過程中除了備料麻煩以外,其它都超迅速~
以下介紹我的食材內容:
1~2人份
白米                   1或1.5杯
蝦子                   8~10隻
蕃茄                   2顆(大)或1顆(大)+2顆(小)
蘑菇                   10~12朵(依自己喜好)
九層塔               少許
蒜頭                   2~3小顆
粗黑楜椒粒       少許
鹽                       少許


作法1 將番茄、蘑菇洗淨,番茄切半、蘑菇切片


作法2 剝蝦子,沖一下水洗淨


作法3 將蒜頭搗成泥,我是自己不斷重覆切成泥,但後來才知道好像可以使用小工具,食材攪拌器或調理機之類的~


作法4 將米洗淨,放入蒜泥、少許鹽、少許粗黑楜椒粉,攪拌均勻,再放入番茄、蝦仁、蘑菇放入電鍋,跳起來後等3~5分鐘,打開攪拌在悶個5~10分鐘即可食用囉!


這次試做心得,發現一般如果1杯米會加1杯又1/3的水,但因為番茄會生水,所以其實不需再加水,不然會變得有點像稀飯,但如果喜歡濕潤一點的口感像燉飯的感覺一樣,可以再加一點點的水然後悶久一點也是不錯~ 我想這個蕃茄飯會大紅,除了方便簡單,就是食材方面可以任意改變一樣好吃! 真是百搭,非常適合一個人懶得煮或者單身小資女唷!
題外話: 原本想要試做的前一天晚上詢問老媽蝦子該去哪買比較好? 媽咪回答我就在XX衣服前面有個賣海鮮的老婆婆XX@@#%,結果隔天還沒睡醒起來,老媽就用溫柔的聲音對還在睡覺的我說蝦子買好囉~然後就默默的去上班~瞬間感動我~嗚嗚嗚~ 為了貪吃得我一大早去買蝦子,真不好意思! 平常也會我突然說好想吃XXOO,隔天就會出現這道菜在餐桌上,喔~真是幸福ㄚ我,I love you,m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