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9日 星期六

大阪京都不負責任食記-一點也不像出國的五天四夜




我不是專業的旅遊部落客,也懶得分享出國的交通懶人包
其實事實上我根本就是路癡,一路上跟著衛星導航的朋友走跳日本
因為我不是哈日族、也不崇拜日本文化,所以五天四夜結束後
也沒有那種日本有夠好玩有夠好逛的驚喜感



可能去的是大阪和京都? 一路上不知覺得在和韓國比較,
日本很像在台灣沒有出國的感覺
日本人長的很像台灣人沒有走在韓國會一直想偷瞄韓國OBBA的感覺
日本年輕男孩身高不高,日本中年男人比較有看頭
日本人比韓國人親切,但這次去也是有遇到不禮貌的日本人
韓國人嗓門很大很吵
但我喜歡韓國的衣服STYTLE,我喜歡韓國街道的感覺
我喜歡韓國莫名其妙的自信,如果不爽也可以給她一個白眼
但是我下次想去泰國,哈哈很無厘頭的結論
言歸正傳,五天四夜在腦海中的記憶點只剩下吃,在大阪和京都吃了什麼?
快來看看~



第一站 紅到不能再紅的一蘭拉麵  名符其實

IMG_0324

這間是在道頓堀附近的一蘭拉麵
我們吃的時間是晚上10點左右,所以很快就排到了!
雖然同行的友人會基本的日語,但在要用販賣機點餐時
還是手忙腳亂,所以要點餐的朋友先做好功課吧!
拉麵好像只有一種選擇,但可以針對個人的喜好
鹹淡、油膩、叉燒、蔥花等等~
因為一直聽聞日本拉麵很鹹,所以我選的是清淡、細蔥、特製調味汁為普通~
我還有另外加一顆溫泉蛋~

IMG_0342

IMG_0329

因為一開始對一蘭拉麵沒有很感興趣,所以並不知道原來他是隔間座位
非常特別!而且每個座位都有很像水龍頭的白開水~
想喝自己用!cool!

IMG_0332

不太確定是不是一下飛機還沒吃什麼就跑來這!
一吃到的時候就覺得不錯!我的湯頭是清淡,剛好符合我的口味!
朋友點的是一般,喝起來也不會太鹹,感覺很濃郁!
一蘭拉麵還滿值得一試!



第二站  梅田百貨公司裡的宮崎料理  貴就應該要好吃~沒有所謂的CP值

IMG_0461

這家宮崎是在梅田新開的百貨公司美食街裡[GRAND FRONT OSAKA]
因為我們這次日本行沒有所謂非去不可、非吃不可的決心
所以對於吃也是看到哪間就吃這吧!
這天的行程就是逛GRAND FRONT OSAKA,所以決定在美食街隨便吃一間
哪知想吃的不是很多人不然就是沒有看到喜歡的~
還有很氣的是有到一間美式餐廳
原本心目中很有禮貌的日本人,在這家美式餐廳真的給他大扣分!
過去問店員"她"說沒有位置,在問她外面能不能坐,還給我不耐煩翻了白眼說
那是外帶區,真是她媽的!
所以最後選了這家宮崎料理! 在點菜單的同時,
我原本一直以為他介紹的套餐是兩個人的分量!
沒想倒上了第一道菜才知道我點的和牛套餐
一個人就要5000元日幣!差點沒昏倒,我這餐吃了台幣1500元!
這輩子沒吃這麼好過!不過因為他的店員人很NICE雖然英文不好
但很努力的在介紹,結果我們說有人聽得懂日文
才讓他鬆了一口氣! 可愛的是又來了一個女店員,
一開始也很努力的講英文,後來前面那個男店員說他們有一個會日文
女店員很像日劇那種會欺負學生的大姊頭~
很海派的對我們說早說嗎!ㄎㄎ!真是可愛!

IMG_0471

這是前菜沙拉!生菜的部分雖然不知道是什麼!但是還不錯!
雖然朋友一開始說很像牛在吃草!但吃久越覺得好吃!
可能口味模式突然變成牛了吧!

IMG_0473

這個好像是鮪魚?反正就是生魚片系列!也是很新鮮不錯!

IMG_0474

歹勢!這個忘了是什麼!但是也是不錯啦!

IMG_0476

這個是和牛!吃起來有嚼勁但又感覺吃的到牛肉的嫩度!不錯!
上面的配料各有不同的感覺!但我覺得原味就很好吃!

IMG_0479

這個是鐵板雞肉,朋友的雞肉套餐也有一組,因為我們的比較貴
所以就問店員我們和朋友的有什麼不一樣?
店員說我們的雞肉用的比較好~吃起來我是覺得差不了多少
可能我們吃起來比較Q彈吧!

IMG_0481  +IMG_0482  =IMG_0483

到了這道菜時,突然發現我真是樸實的好女孩!
因為我覺得這是最讓我驚豔的!
溫泉蛋配白飯實在好吃!不過在台灣應該無法這樣吃吧!
因為蛋是不是新鮮的還不曉得!

IMG_0485

甜點也不錯!
結束後因為我們當天早上有去池田的泡麵博物館
每個人都有在自己製作的泡麵碗上塗鴉~
所以就問了女店員說哪個他比較喜歡~
最後他很有眼光的選了我的!ㄎㄎ

IMG_0426

宮崎料理很適合帶全家人或者客人來吃!好吃又有面子!
但貴一定要好吃才會來吧~




第三站  Harbs 下午茶網友激推! 比afternoon tea美味10倍以上

IMG_0752

我們吃得這間在心齋橋的大丸百貨~
到的時候沒人排隊,所以又很lucky迅速吃到!
下了比afternoon tea美味10倍以上的標題
其實我沒吃過afternoon tea,只是同行的朋友說了這樣的感想!
我們會來這吃都是為了這個招牌!

IMG_0750

果然是招牌!很好吃!不甜不膩,因為有水果所以蓋過膩的感覺!
吃起來變得很爽口!我們點的是中午套餐,所以不貴還滿划算!
原本套餐的甜點是依照每日菜單來配,敵不過想吃招牌蛋糕的誘惑
所以4個人合點的這道!朋友說如果他有在台灣開,一塊蛋糕賣
100多元他也願意買,所以可見很好吃囉!

IMG_0742

他的義大利麵也不馬虎!還不錯吃! 朋友點了奶油口味的就比較膩囉!

IMG_0749

甜點是栗子蛋糕!好吃!雖然吃久有點膩!但因為栗子實在好吃!所以我愛!
很推薦在心齋橋逛累的朋友們歇腳的地方!大推推!



第四站  若狹家  再去日本時必吃!真的CP值超高!

IMG_0765

這家店也在心齋橋附近! 餐點都在800~1200元日幣左右
如果想吃好一點自然貴一點!但全都很划算!
上面的配料還可以自己搭配!

IMG_0770

這是我點的!雖然我敢吃生魚片但不太敢吃很生的東西!
真的真的很新鮮又好吃!讚啦!★★★★★五顆星

IMG_0776

這個是海膽,因為吃日本料理來從來沒吃過很好奇!就點來吃看看
一開始很害怕!吃了第一口有點海鮮的味道在加上甜甜的滋味!
沒有想像中的可怕!不過還是為了嘗鮮!因為吃久還是有點腥味!
但不是說他不新鮮!主要是海膽本身的味道!

IMG_0774

以上都是我吃過還算不錯的!推薦給各位!其他普通或不優的就不特別介紹囉!
>>下次我要去泰國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