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1日 星期日

最後的演講-壓縮的人生





如果只是單純的說: 哇!這是一本好書,值得大家一看!

顯得有點膚淺,我認為它不只是一本"好"書,更是一面鏡子,

鏡子裡是活生生血淋淋的人生。

或許是作者文筆順暢,也或許是翻譯編輯良好,我讀這本書

讀的很順暢,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之前讀了一些翻譯小說,

讀的很吃力,整個邏輯不對~

首先感謝作者的假動作,得以讓許多無知的外人藉由別人的人

生重新檢視自己,在思考自己人生以前,不免俗的還是要對主

角以及它的家人獻上佩服和祝福!

對於很多人也包括我,對於實現夢想總覺得遙不可及,所以總要

等到頭髮斑白、雙腳不能走了,才喃喃自語:"早知道",我當初這

樣做就好了。像我之前看到一則報導,人在死前最常說的就是:早

知道當初就去完成夢想了。其實對於主角,他可以一一完成夢想,

並不只有幸運而已,而是他一直朝著他的方向前進,不断去攻破

每ㄧ道高牆,自然實現夢想的機會也會跟著降落!

其實,在讀這本書以前,就有一句話讓我深深記得,可能很多人都

說過,不過我是看到雜誌裡頭的一段話,人生就像跑步,當你有終點

會更容易到達,所以為自己設下目標,朝著目標ㄧ步一步地前進,我看了

這本書更加確認這個觀點。

主角某一篇文章很有趣也點醒了我一直無法面對的問題

內容是這樣的,主角和父親以及兒子去迪士尼世界玩時,他兒子想要坐在

外型看起來很酷的錐狀車頭裡,和駕駛坐在一起,父親說:只可惜他們的車

頭不開放給ㄧ般人坐,主角說:爸,從我當夢想師的經驗,我知道有個訣竅

可以讓我們做進車頭裡,你想看看是什麼訣竅嗎?

父親:當然。於是主角走到電車服務人員面前,對他說:不好意思,請問我們

三人可以坐在車頭嗎? 服務員:沒問題。這是父親在他ㄧ生中少數幾次露出完

全不敢置信的表情。這個訣竅就是開口問就是了!

我往往會不敢、害怕或理所當然,所以對於一些小小請求不敢開口問,看了

這篇不禁會心一笑,而且回想起過去,更證明開口問就是了,因為很少會發生

恐怖的事!

不知道未來會如何,不過我會努力跳過阻擋在前面的高牆,因為我想證明

我多麼想要那樣東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