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8日 星期三

【台北轉運站後站 】巷弄間的文青小店,進來"坐坐"!

IMG_1843

在台北轉運站後方有著許多很有特色的小店,這裡看似不太熱鬧但卻充滿藝術的氣息!  右方有著長安圖書館、左方佇立了當代藝術館,經常經過卻從未進門參觀,再沿著捷運路線往前走,可以看到充滿著溫馨獨立特色的小餐館,吃完飯後就可以到中山站百貨逛逛!  我想這就是身在台北的幸福吧!原本和朋友打算去Poffertjes Cafe品嘗有名的荷蘭小鬆餅,但在沒有訂位的情況下似乎需要等很久,已經飢腸轆轆的我們,登記完後只好試著尋覓其他好的地點!  



靠著朋友的好眼力,看到巷弄口貼著"坐坐"的木板指示牌子,姑且過去瞧瞧、眼看門口似乎滿對味的!雖然真的很想嚐嚐荷蘭小鬆餅,但還是先填飽肚子再說!  很幸運的還有兩人空位,立刻坐下點餐! 這家店感覺走的是復古風,又帶點港式的FEEL!朋友說有著台南的味道!

IMG_1808

IMG_1813


店家菜單中的照片拍得讓人垂涎三尺,原本看文字到沒什麼,看到照片感覺每個都很想來一份!另外,在菜單中也有看到一頁,對於內容的文字很是喜歡! 
『 一個人的坐坐,是享受自我的小灑脫、二個人的坐坐,是簡單日常的小確幸、三個人的坐坐是談笑旅程的小時光』,早在高中的時候,原本有一個夢想就是希望可以開一間屬於自己的咖啡店,來我店裡的客人,希望每位都能不疾不徐,在咖啡店的每個角落都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位置,一個人獨自坐著也不覺奇怪,我的店不需要成為排隊訂位的名店,只要簡單溫飽即可!  雖然看到現實的典範在眼前,但心裡還是保有自己理想的咖啡店!  或許現在靠著泡在咖啡店來過過癮!
下圖圖片來源:坐坐粉絲團
10410404_1449826191925949_1425141993488675143_n

店家很多地方都有一些小巧思,像是牆上的圖卡設計很有創意,我想會取名坐坐也是因為剛好中文字上有"人",拆解開來剛好就很符合一個人、二個人、三個人的意境! 第二張圖也很有小心機,"滿坐"結合起來剛好都有人字,讚嘆中文字的奧妙!店家也太有創意!

IMG_1828

IMG_1827

IMG_1816


不知道為什麼我到餐廳、咖啡店都不自覺得注意燈具的部分,像是坐坐的燈具其中一個採用很像手術台設計的電燈,有點衝突但又很符合天花板的粗曠風,之前家裡要裝潢時稍微看了一下天花板的設計,不太確定坐坐一開始天花板就是這樣,還是故意營造出來的,但我自己倒很喜歡這樣的style!  可惜長輩們不太能接受,如果是我自己應該會來個天花板、燈具管線裸露式,但牆壁地板來個溫馨風,應該很衝突~

IMG_1815

IMG_1817
 IMG_1823
  回到餐點上,我們一共點了香腸九層塔三明治、雞腿肉三明治、拿鐵、黑糖拿鐵、柚香伯爵貝果,本來要點鬆餅的但考慮到分量所以作罷!前面的三明治套餐還可以選120元的飲料,所以還滿划算的!而且這家店不收服務費,算是很體恤我們市井小民! 三明治送上桌時,我和朋友立馬下巴掉下來,一般以為三明治分量很小,所以才點2個,殊不知一份三明治其實兩個人就可以吃很飽! 早知道點一個三明治一個鬆餅!

IMG_1833

口味上的話香腸九層塔三明治讓人驚艷,味道非常到味、醬汁鹹甜鹹甜很好吃! 雖然吃到後來有點太甜,但整體來說很有勁!用料上不管是生菜還是番茄等配料,沒在客氣的!真材實料呀!另外,附在三明治旁的餅乾吃起來有爆米花的FEEL!我很喜歡!不鹹不油,感覺如果有在賣餅乾我應該看電視就很快把它嗑掉吧!

IMG_1836

店家的咖啡也很不賴!除了奶泡打得不錯外,咖啡本身的味道濃郁卻很順口!我朋友點的是黑糖咖啡,印象中她有喝過其它家我覺得很不OK,應該快變成黑糖牛奶了吧~咖啡主角在哪?  但他們的黑糖拿鐵,黑糖清楚的扮演的綠葉的腳色,感覺陪襯得剛剛好!恰到好處!

IMG_1819

IMG_1826

好不容易把三明治吃完了,尚有貝果需要奮鬥!我們點了柚香伯爵貝果,我自己本來就不喜歡伯爵味,還好他們的不會有非常濃烈的香精味,帶點柚香的味道,好好食! 和好丘的貝果不同,雖然都很扎實但Q彈度不一樣,說不上來的口感~不過也是不錯的!

IMG_1830

我知道很多餐廳、咖啡店在使用餐具上也很注重,記得看國外的料理比賽節目,其中一關是提供指定的餐具必須做出一道符合餐具氛圍的料理, 所以不管是餐點、料理、餐具都很講究,也有它一定的態度和精神!坐坐使用的餐具我也很喜歡! 雖然不是很了解餐具本身的材質,但單看設計的花樣就感覺氣質不一樣!

IMG_1835 
  雖然不是原本想要吃的店,但意外的發現也有不一樣的驚喜!  我喜歡它這樣窸窸窣窣的聊天聲,雖然此起彼落但卻不吵雜,幽暗的燈光帶進一些外頭白天的亮光,感覺氣氛讓人慵懶,餐點除了三明治外還有鬆餅、蛋糕,要不是因為運動過後很餓,不然應該來個下午茶之約也不錯,蛋糕似乎是手工製作的,無法定居在台南,偶爾來坐坐過過癮! 遠離煩惱塵囂~

坐坐咖啡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安西路19巷8號
營業時間: 11:00~2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