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1日 星期三

享受和自己獨處,你會發現大腦變清楚!




沒錯!事情是這樣發生的!我又失業again!但是對於所做的選擇,
從來沒有後悔~脫離舒適圈才能看清更多事~
就因為離職所以自己和自己獨處的時間變長~以前可能會慌,
因為沒人可以說話,會突然發現朋友很少,出現社交缺乏症候群!
但隨著獨處次數變多以及年紀稍長,覺得很enjoy~
當然!前提是偶爾還是會和朋友出門聊天~
否則,再久一點可能就變成社交恐懼症or社交氾濫症<看到人就想聊>
"享受和自己獨處,你會發現大腦變清楚!"



主要是因為自己獨處時間變多、想法變多、思考變久,
重要是真正能夠聽到自己心底的聲音
通常外在干擾多 你就會選擇的忽略它!

d620033

截圖來自: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0527/361427.htm
時間多所以資訊就接受得多,原本這個報導已從FB訊息中忽略掉~
但某一天突然在看到有人說已哭,想說是什麼~
看文字內容不會讓人感觸很深  只知道是英國兩位少年Leondre、Charlie
上英國達人秀,說著自己在學校被霸凌將悲憤情緒用音樂RAP抒發,
但看了影片馬上讓我老淚縱橫,前面的開場情緒平平
直到小男孩唱起歌,聽著歌聲看著字幕,第一次感受到音樂帶來的感情與意義
這首歌是改編自卡特教頭的主題曲Twista Feat. Faith Evans- Hope

歌詞是這樣的~


神阿救救我 我感到好寂寞
我只是個孩子要怎麼去承受
我在寫這首歌時淚水直流
曾嘗試融入但那理不屬於我
我每天早上醒來不想踏出家門
媽媽問我為什麼總是一個人
太膽怯去開口,太膽小去哭吼
全身冷汗去上學領口早已濕透
我只是個小孩 我不想有壓力
我感到焦慮,我的人生一團亂
你取的綽號對我嚴重傷害
我想和媽媽說
但他和爸爸出了問題
我被受威脅求助無門
到學校我不想打架只想學習
所以拜託你 布利先生
告訴我錯在哪
你知道我沒有爸爸
身邊只剩媽媽
就抱著希望 用希望
抬頭迎向今天
帶著這首歌聆聽
讓它帶你飛上青天
就懷著希望 總會有辦法解決
我知道不容易但沒關係
就抱著希望............


這個男孩Leondre真得很可愛,為什麼要欺負他呢?
另外一位Charlie歌聲真的很不錯!撫慰人心的感覺~
最主要Leondre沒有因為被霸凌而出現負面思想,
選擇用音樂來發洩情緒,突然想到一個沒有太相關聯的事
我身邊的人曾遇到一件事讓我很痛恨 希望他消失
當下真得很氣 曾想過要傷害他身邊的人報復他
那時的日子過的不舒服 心中充滿怨氣 痛恨這些無恥之徒
有一天突然覺得好累  思考了一下雖然帶著傷痛
但願意靠時間來撫平它  所以選擇放下
那一天選擇了放下  心情突然很輕鬆飄飄的!
雖然如果讓我遇到他絕對會給他一點顏色瞧瞧
但人的心、黑暗的那一面只要選擇就可以化作正面能量
像Leondre選擇了音樂 不是復仇
因為就算復了仇 當下的痛快過眼雲煙
可能需要靠重覆的復仇滋味讓自己好過
人生可以選擇 如果你遭遇到不好的事情
但慶幸還有選擇的權利  別把"它讓我無從選擇掛在嘴邊"
你只是不敢面對


"享受和自己獨處,你會發現大腦變清楚!"
另外一件事,很慶幸自己離開了之前的公司
不是它不好,而是人很容易滿足,解決了一些事達到了一點成就感
雖然明知道自己還是很不足 但總會覺得自己應該還不賴
但面對求職 才發現原來不足的真得很多很多
有點沮喪、有點失望,但很慶幸
因為我提早發現~ 突然發現自己離職前講得一句話
這麼有哲理~ 同事問我說老闆都幫你加薪為何還走
我說: 再待下去會墮落 我要出去碰碰壁 才會成長
出走舒適圈很難  因為人很容易放過自己
更何況算命師說我對自己太好!
期許自己選擇面對、放下黑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